特殊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感恩 励志 成长” 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马艺菡 供稿审核人:巩雪梅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89

在国际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特教学子感恩奋进的内生动力,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11月27日,特殊教育学院在教学科研楼新三阶成功举办第五届“感恩 励志 成长”故事分享会。校党委组织部贺青霞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常静老师、学生工作处慕丽伟老师、教务处李丽华老师、校团委敖登高娃老师担任本次分享会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雪梅、全体辅导员和学院6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本期故事分享会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李怡瑾的《用脚步丈量未来》,分享了自幼失明的她,在父母的鼓励下,笑对生活中的逆境和磨难,学会独立定向定位行走,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的故事;冯灵权分享的《爱融化“碍”》,用手语讲述了天生双聋的他,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家长、老师和学院“学长帮帮团”的帮助下取得学业和成长收获的故事;谭本磊的《感恩磨难》则是带领听众共同经历了少年失明、中途辍学、勤工俭学、零基础再上中学并顺利考取大学的奋进故事。选手们的演讲动情至深,以拳拳真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这种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博得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22级中医学(针灸推拿)班的李怡瑾以《用脚步丈量未来》的精彩分享打动了全场,成功拔得头筹;蔡从艺、张书闻和冯灵权获二等奖;楚子晗、谭本磊、刘紫炀、于双、王申怡和刘婧贤获得三等奖。分享结束后,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的吴幽和冯豪以一篇《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敬革命先烈,感恩伟大祖国,激情澎湃的朗诵成功征服了在场师生,再次把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感恩 励志 成长”故事分享会,是学院加强教育管理工作、凝聚良好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青马骨干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深度挖掘残健大学生的励志故事,以感恩励志小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小切口展现“残健共融”beat365官方入口文化,引领新时代残健大学生立鸿鹄之志、树家国情怀、担时代责任,以更卓越的成长成才回报父母、公司和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书写特教人别样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