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处 作者:胡乃宝 供稿审核人:叶蕾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0

12月2日上午,公司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专业认证推进工作。副院长田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质量监控处,各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梗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对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田梗提出要求,一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专业尤其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要确保建设期内完成认证,避免因认证影响一流专业确定;已提交认证申请的专业,尽快与教指委联系,确定入校认证时间;未提交申请的专业,认真准备认证申请材料,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交认证申请。二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要对照标准要求,逐条梳理,查漏补缺,务必做到标准中的每一项要求在公司人才培养过程和专业建设中都有体现,要结合公司和学院优势凝练专业特色,增强专业竞争力。三要加强材料建设和积累。各专业要注意教学材料积累,自评报告中涉及到的内容在档案中要有材料支撑,特色亮点的原始材料要收集整理完整。四要强化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协调。教学质量监控处要组织协调好各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帮助学院解决认证中遇到的困难。学院要成立专业认证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处负责同志就《beat365最新版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基本内容和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就各自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