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预艾有道 防艾必达”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杰 供稿审核人:刘蔚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晚,由校团委、校医院联合举办的“预艾有道防艾必达”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邀请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冷启艳作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全校5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听取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冷启艳以《预艾有道防艾必达》为题,借助大量统计数据和真实案例,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预防控制三个方面对艾滋病有关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学会正视艾滋病,尊重、包容艾滋病人。讲座现场还进行了答题互动环节,氛围轻松活跃,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的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知识水平,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担起公共健康责任,共建和谐beat365官方入口、共筑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