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王泽鑫 供稿审核人:杨忠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学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杨忠在宣讲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及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中,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提升科研课题成果,凝练研究方向,各专业要通力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形成相对稳定的科研团队;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争引进心理学高层次人才和体育高水平教师,助力学院的高速发展;三要推进心理学实验室平台建设,改善实验设备、实验场所条件,切实将实验室作为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四要加快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完善法医病理鉴定和法医临床鉴定(共8个项目),继续推进法医物证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实验室建设,更好的为烟威地区司法鉴定进行服务;五要推动公司体育教育,以校田径队的模式,组建校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等运动队建设,带动校内外体育活动开展,在现有的师资情况下,尽快推行游泳课实施;六要推进教学基地建设,与省内外的精神卫生中心、医院开展合作,提高实习质量,积极推动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七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考研、考公、就业群体的分类帮扶机制,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发表不当言论、不传谣、不信谣,全力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的大局,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